北京时间凌晨 美国宣布征收104%关税 我方反制措施 “打疼了”!
4月9号北京时间凌晨2点左右,美国那边正好是下午,有个新闻突然被刷屏了,原来白宫发言人表示:美国将从4月9日起对中国输美商品实施高达104%的关税。当然,这是在中国没有取消反制措施的情况下。要知道10%的关税已经很离谱,104%的关税那是非常恐怖的数字!

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将从4月9日起对中国输美商品实施高达104%的关税
比如100美元的商品,征收104%的关税,那么关税金额为:100×104%=100×1.04=104(美元),加上原来的100美元,那就是204元。等于就是翻倍了,一般的家庭能承受吗?

美国将向中国加征104%关税
事实上美国总统几小时前,刚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发文,表示刚刚与韩国的代理总统进行了愉快的通话。他强调美国与韩国之前关系是不错的,因为美国在韩国有驻军,所以韩国每年都会给美国支付大规模的军事保护付款,简单理解就是保护费。

特朗普社交媒体发文内容
在最后还又提到了中国,竟然表示中国也很想和美国达成协议,只是不知道怎么办。这话就有点离谱,而且整体看下来,感觉表面上是说和韩国沟通良好,实际上是在向中国喊话。

特朗普发文表示中国也很想和美国达成协议
中国的反制关税组合拳已经是打得美国晕头转向,国内很多产品成本上升,食品、水果、蔬菜、玩具、衣服等等,甚至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。所以特朗普这又是威胁再加关税,又是喊话中国的,说白了就是现在他有点下不来台。

美国副总统万斯
因为首先美国国内抵触情绪是非常大的,二来也担心越来越多国家像中国一样关税反制。所以特朗普这是希望中国能主动去找他来谈判。说到底,这场关税战本来就不该发生、不该进行。

美国国内抵触关税政策情绪非常大
但既然你想打,我们外交部早就有过表态:中国人民就是不吃霸凌这一套,关税战将奉陪到底。现在自己又骑虎难下,还希望中国来服软,属实是有点不知所谓了。
延伸阅读
当地时间2025年4月7日,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,“如果中国不放弃反制美国关税,他会在已宣布的,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基础上,再增收50%的关税”。特朗普声称:“如果中国不放弃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,那他不会与中国就关税问题进行会谈”。这意味着,特朗普急了,他真急了!特朗普声称:“如果中方明天不撤回34%的关税,美国将从4月9日起,就加征50%的额外关税。”同时,美国白宫否认了,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对部分国家暂停90天关税,称其是“假消息”。

美国总统特朗普估计没有想到,中国是这一轮美国针对全世界关税大战中,唯一一个敢直接站出来全面,对等反制!并且反制的结果卓有成效,而美国经济形势在4月7日出现了暴跌,对于美国经济暴跌,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是怒气冲冲!那么关税战既然开打,什么时候结束我们说了才算。
现在来看,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十分强硬,对美国谈判已经没有出路了,只有干了!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,真的在事实上,达成中国美国贸易的大部分脱钩,最慌的其实还是台湾省当局。因为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省,实现统一,已经没有多少额外代价了。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非常明显地把这场关税大战玩成了“胆小鬼游戏”,“小鸡游戏”,特朗普就是极限施压。

未来会不会演变为,全世界只有中国孤军奋战,其它国家全“投降”了,顺便向中国施加关税,而其它国家和地方减免关税的情况?目前来看不可能的,特朗普的目的是削减逆差,能达到这个目的的只有给所有国家加关税。中国是增量市场兼世界最大市场,美国是缩量市场,现在就是极限二选一,美国有美元,还是能赢一会。但美国还是继续空心化发展,实力下降通道没有改变。
特朗普一把年纪了,咋这么幼稚?还急眼了!如果美国把之前的,对中国加征关税加起来,再加征50%的额外关税,本质上就是中国与美国经济硬脱钩了,再继续加大这个数字也没啥意义,都已经硬脱钩了,特朗普加到540%,5400%也没区别。毕竟34%的关税,已经没啥利润了!美国再加征50%的额外关税,这个税率已经足以让中美贸易停顿,再加无任何意义。

问题这一轮关税大战,在第一次,特朗普就加这么多,后面再怎么加有啥区别?特朗普真的主打一个没牌硬打,即使不加这50%,就按照之前的34%,中国人跟美国人的贸易就已经脱钩了,这完全是特朗普个人觉得面子受辱,想找回来而已!不过硬脱钩又不是今天说,明天就完成的一件事,硬脱钩是一个进程,是要有一段时间的。

中美经济大战局势是逐步升级的,既然美国选择脱钩,脱就脱吧,刚好我们可以收复台湾省,加速了我们统一台湾省的时间。这一次解放军对台湾省开打,没有那么多后顾之忧,收完再回来谈。

到时候就不是解放军歼-11BG战斗机与台湾省中央山脉同框,而是解放军战斗机飞抵台湾省上空。
特朗普直接一次性中美经济脱钩就行了,干嘛还威胁额外加50%?真这么牛,美国直接禁止进口中国产品,而不是色厉内荏地要求中国撤回关税反制。特朗普手里应该是没有牌可打了,所以才这么气急败坏,中国的产业链已经很发达了,还怕美国那点儿关税吗,反倒美国现在很多轻工业产品都要靠进口。

我们不惹事,也不怕事,施压和威胁不是同中方打交道的正确方式。中国是世界最大产品出口国,也是采购大国,我们和140个国家不是第一大贸易伙伴就是第二大贸易伙伴,甚至美国的盟友也离不开中国这个大市场。在这些条件下,美国先撑过三个月,没有中国的供应,三个月的时间,看看美国物价啥样子,看看美国老百姓到时候,会有多少人反特朗普,恨透了特朗普!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一意孤行的打关税战,等待自己的,将是最惨的失败!特朗普输定了!

